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8月15日 09:49
    8月14日,墨脱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各专项组工作汇报,研判当前形势,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具体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继承主持,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长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及墨脱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紧而又紧,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林芝市疫情防控调度部署会精神,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工作责任,做实做细“三天三检”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全面做好流调工作,彻底排查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做到活动轨迹清晰,管控措施精准;二要加大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三要处理好强化管控和保障民生的关系,严格把控进出墨脱的第一道关口,坚决防止物流运输滞留,切实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正常供应。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履职不力、工作无序、进展迟缓导致疫情传播蔓延的,严肃问责追查,以铁的纪律、实的作风、严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五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肃工作纪律,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探索建立新机制;二是紧紧围绕“外防输入”这一关键,针对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原则上暂缓进县,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严格履行报备手续,落实好管控措施;将80K疫情防控关口前移至52K,并指派一名科级干部在52K负责协调出进墨工作事宜;三是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保工作机制,明确包保对象,确保有人管、有人抓,并协助“村两委”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四是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加强市场监管,严防哄抬物价、抢购囤货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