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李继承主持召开中共墨脱县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8次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9月06日 12:05


    9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继承主持召开中共墨脱县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和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林芝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的防控成果,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府党组副书记叶水剑,政府党组成员刘贝贝、孟建华、周军、李伟、顿珠次仁、卓玛央宗参加会议,向巴、布琼列席会议。

    李继承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冲锋总攻阶段,面临的形势不是简单而是更加复杂,面对的任务不是变轻而是更加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统筹兼顾,密切分工协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李继承强调,要紧紧围绕“外防输入”这个关键,按照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管控规定,严格落实党员干部“三包”责任和隔离酒店“一对一”包保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工作纪律,做好进县人员闭环管理和分类管控,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宣传引导,保持各方协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和社会面舆论引导,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凝聚全民抗疫的强大正能量。要强化督导检查,对照疫情防控“五有”要求,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督导检查组各部门要深入实地开展督查督办,全力堵漏洞、补短板、筑防线。要切实转变作风,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使用,对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的及时调整,对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用铁的纪律、实的作风、严的要求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李继承强调,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个要求,结合《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2022年第27号)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立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的前提下,推行差异化防控措施、“点对点”闭环管理,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农业生产和各类企业、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李继承强调,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个底线,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特别是森林防火、道路交通、自然灾害、建筑施工等领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各类灾害的不确定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继承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扛起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政治责任,领导干部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具体负责同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8次党组会议信息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