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李继承前往背崩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9月08日 18:50


    98日,墨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继承前往背崩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办、教育局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全县中小学秋季学期有序开学开课,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让李继承时时牵挂。在背崩乡完全小学,李继承详细了解教师返校、学生报到、教学安排以及后勤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县教育局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具体措施,制定科学合理的课程计划,让学生在学习中成长、成长中进步;要高度重视学生饮食安全,严格落实学生“三包”政策和营养餐改善计划,让学生吃好、家长放心;要不断完善各项教学基础设施,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满足教育发展需要。

    在背崩村村委会,李继承认真查看了群众核酸检测、外来人员登记等各类台账,了解基层党建、群众秋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效果、便民服务开展等情况。李继承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双联户长等作用,持续加强进村人员登记、出村人员报备,严格落实日常消杀、人员排查和“一测一扫三查验”等各项防控举措;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纳入到常态化宣传教育,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确保群众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在林芝市解除全市社会面临时管控的关键时刻,李继承要求,乡党委政府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懈怠,始终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全面掌握辖区内务工人员动态情况,严格要求施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对进入辖区运输物资的人员车辆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要发挥“乡、村、联户”包保作用,广泛宣传林芝市16号、52号通告要求,做到人人熟知、人人遵守;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继承在调研过程中,还前往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生产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需求,送去米面油、月饼及慰问金。

5H5A0424

李继承背崩乡小学检查开学开课情况

李继承在背崩村检查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等工作

5H5A0461

李继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