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魏长旗主持召开九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9月29日 17:24
    9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魏长旗主持召开墨脱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贺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国家统计局《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9月24日林芝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26日自治区维稳指挥部维稳视频调度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王君正书记对实施对口援藏工作相关部署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重点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叶水剑,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贝贝,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同宇放,县委副书记刘红卫,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建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校长陈金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西顿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玛多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俸青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军出席会议;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8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祝贺节日、表示慰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民群众的亲切关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进一步完善了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彰显了用制度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坚定决心,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强化思想认识,练就过硬本领,提振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大力营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制度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深刻阐述了统计监督的重大意义,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计监督取得的积极成效,对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为新时代统计监督职能的高效发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会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王君正书记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相关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吃透政策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援藏工作的综合效益。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维护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稳定作为第一任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防患于未然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维护好持续全面稳定的大好局面,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巩固好我县“无疫情”成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自治区、林芝市防疫要求,坚决摒弃松劲厌战情绪、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做好应对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打起精神、鼓足干劲,把准备工作做足、做实、做细,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项目开复工率,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迎接建国73周年、党的二十大进行系列宣传报道;紧盯县城沿街商铺、主干道、党政机关办公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地段、重点区域,有序组织开展对旧损国旗、横幅、宣传标语、公益广告进行更换,利用辖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播放喜迎二十大宣传标语及口号,切实营造喜迎二十大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廉政教育,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做到崇廉拒腐、廉洁过节。县纪委监委要聚焦餐饮浪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开展节前提醒和监督检查,持续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弛而不息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