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桌面推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9月29日 17:16

    为有效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增强各专项组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检验我县应急协同机制运转情况,9月28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综合协调组组长周军主持召开墨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各专项组成员共计22人参会。

    推演模拟以一名在拉萨方舱医院解除隔离返县人员居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复阳,密接、次密接无症状感染为例。随后各专项组按照既定任务分工,对病例发现与报告、调查与处置、研判与应急等各个环节全流程推演。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疫情推演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最后,周军常委对此次桌面推演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当前临近国庆,随着林芝市逐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人员流动频次增加、感染风险也随之增大,存在病毒隐匿传染的风险。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疫情形势,克服麻痹大意、厌战侥幸心理,坚决扛起防疫责任,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压实属地、单位、行业、个人责任,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着力加强对有关单位和所辖行业的监督,以责任倒逼防疫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强对所属领域监督检查,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其按要求执行各项防疫政策,对执行不力的严肃追责处理,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