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魏长旗调研指导中小学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9月07日 18:04

    迎来开学季,7日上午10点,在墨脱县各中小学入口处,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线、打开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测体温登记,成为学生进入校园的标配,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在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墨脱县委书记魏长旗深入县城中小学校调研指导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建华,教体局主要领导一同调研。

    师生到位有多少、各项服务保障准备的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没有?调研中,魏长旗实地查看师生进校流程,认真听取学校错时错峰返校安排、学生接待、到校师生组织管理、后勤服务保障供应等开学进展工作准备。并深入宿舍楼、学校食堂、教学楼、物资仓库等重点场所,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具体措施和落实情况。魏长旗勉励各学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开学平稳顺利。


    魏长旗强调,各学校要以对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开学工作方案组织好师生返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严格把好入校关,分年级、分班级科学安排学生错时错峰返校。校门口力量要加强,科学管理好入校通道、测温区,严格对返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认真查验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行程卡、体温检测及健康状况登记表、返校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确保进校人员绝对安全。要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制定线上教学应急预案,做到线上教学能随时启动,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如期开启新学期。

   来到县中学时,次达多杰校长说:“为做好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学校在出入管理、体温测量、环境消毒、物资配备等方面下足功夫,安排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全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此外,学校还通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防疫主题班会课等形式,加强师生防疫常识宣传,全力做好校园防控工作。”

    魏长旗要求,各学校要把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校园工作的重点,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牢校园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落细开学自我排查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假期出行和返校相关动态信息,加强学生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同时,要抓住“开学第一课”等关键节点,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学生从思想认识和行为举止上积极落实防疫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能全封闭管理的实行全封闭管理,走读学校师生严格做好“家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要及时检视工作漏洞,完善各项措施,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