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宣传党的声音 讲好墨脱故事 践行老墨脱精神”讲解员大赛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0月14日 17:05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党的声音,选拔、培育一批具有时代特点、墨脱特色的本土讲解员,更好发挥身边人讲身边事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墨脱、热爱墨脱、建设墨脱,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10月14日,墨脱县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党的声音讲好墨脱故事践行老墨脱精神”讲解员大赛决赛,县委书记魏长旗,县委常委吕清云、陈金鑫、扎西顿珠、俸青红出席活动。

    墨脱县“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党的声音讲好墨脱故事践行老墨脱精神”讲解员大赛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承办,各乡(镇)协办。大赛启动以来,县委政府和各单位高度重视,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报名参赛,通过各单位选拔、赛区初赛,最终有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党的声音讲好墨脱故事践行老墨脱精神”这个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深入挖掘墨脱历史、墨脱故事、墨脱人物,通过一幕幕还原历史的场景、一个个典型人物的事迹、一座座易地搬迁的新房、一条条四通八达的道路,把现场观众带入身临其境的“红色思想”舞台,充分展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发展的高度关注、对西藏人民的高度关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西藏视察调研,为西藏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支持边境发展,为墨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鼓舞了士气。在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的关心指导下,墨脱县从赤贫的“高原孤岛”脱胎换骨,经过峥嵘的奋斗岁月,铸牢了“军地共建”“军民一家”的军地融合发展意识,汇聚起“老墨脱精神”的热血担当。党政军警民齐心协力,共同着力打造“七个边境样板”,不断建设喜马拉雅南麓最靓丽的边境县,向着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昂首迈进。选手们精彩的讲解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场内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获奖选手同时聘任为墨脱县首批“红色讲解员”。

    开展墨脱县“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党的声音讲好墨脱故事践行老墨脱精神”讲解员大赛是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有力举措,是推介墨脱、宣传墨脱、展现墨脱的有力抓手,是传承“老墨脱精神”的重要载体,培育选拔了一批“墨脱代言人”,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解难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推进新时代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魏长旗出席活动



选手以详实感人的讲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西顿珠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俸青红

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并颁发“红色讲解员”聘书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陈金鑫

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并颁发“红色讲解员”聘书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吕清云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并颁发“红色讲解员”聘书


县委书记魏长旗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并颁发“红色讲解员”聘书


墨脱县首批“红色讲解员”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