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总结成绩 明确目标 求新力行 为打造新时代特色边境党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9月30日 12:30

    9月29日上午,墨脱县召开县委党校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校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党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对下一步党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魏长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人选叶水剑,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人选刘贝贝,县委副书记刘红卫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兼职教师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同宇放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校长陈金鑫报告了县委党校工作开展情况和新时代党校“551”工作思路;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魏长旗书记为党校兼职教师颁发了聘书,两名党校兼职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县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区党委、市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在2021年12月对县委党校提出了“用基层干部听得懂的方式宣讲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区党委要求,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求,林芝市委党校提出“打造成高原红色学府,创建全区一流党校”目标,为我们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县委、县政府为党校筹建、管理、办校等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安排部署党校工作,出席党校开班仪式,为党校排忧解难。县委党校要深刻思考为什么办党校、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党校这个根本问题,以赶考状态、奋发姿态抓好党校建设管理,发挥好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墨脱打造喜马拉雅南麓最靓丽边境县、戍边卫国前沿阵地、边民生活幸福家园提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重大意义,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制定的教学内容、创新的教学方法都要自觉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这个政治高度出发,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主责主业根本要求,锚定正确工作方向。不断打造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精品课、案例课和微课程;开发完善“六点三线”红色强边工程精品教学线路;深化“1+N”教学模式,打造连点成片的墨脱品牌。要牢牢把握边境党校最大实际,锚定正确办校方向。以一系列精品课、精品线、精品牌,打造新时代特色边境党校;要建立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重实效的教育培训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经常过问党校工作,支持党校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要牢牢把握人才强校战略目标,锚定正确发展方向。坚持在“育引留用”上下功夫,善于从基层一线挖掘本土教师人才,着力培养一批业务精的教师;与华能、三峡公司、区内外高校、援藏企业等加强合作交流,引进一批专业化教师;做好平台搭建、后勤保障、政策支持等工作,留住一批知名教师;引入激励考核机制,实现兼职教师队伍“能进能出”,用好一批兼职教师。要牢牢把握从严治校基本方针,锚定正确教学方向。坚持把从严治校落到实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把从严治校落到新处,坚持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把从严治校落到细处,从小事小节上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保持党校“红色学堂”严肃形象。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县委党校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尽快列出党的二十大培训主体班次,灵活有序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快时间、最广范围、最深宣讲传递到每名党员干部。党校教师要担当“宣讲员”,以线下入户、线上带动的宣传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进每家每户,营造全时全域浓厚氛围。

墨脱县委党校工作会议现场

魏长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宇放同志主持会议

陈金鑫同志作县委党校工作报告

魏长旗同志为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兼职教师代表作表态发言

县委党校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