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王翠丽深入格当乡蹲点督导近期重点工作并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0月30日 14:47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基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近日,墨脱县政府副县长、格当乡包乡领导王翠丽深入格当乡蹲点督导并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利用8天时间,王翠丽走遍格当乡6个村、2个搬迁点,走访了农村、学校、卫生院、寺庙、合作社、项目施工现场等基层一线,督导调研党的二十大期间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法治宣传、民族团结等工作,并巡查达新河,慰问困难家庭和退役军人。

    每到一个村庄,王翠丽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详细查阅工作资料并查看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她强调,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放在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上,以国道219线建设为契机,立足本村特色资源,拓宽产业链条,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全村党员群众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矢志不渝心向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兴开搬迁安置点,王翠丽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情况。她强调,施工方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做好项目收尾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尽早搬迁入住。格当乡党委、政府要全力配合支持搬迁工作,在生产用地、配合服务上积极行动、主动作为。

    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王翠丽重点检查了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施工单位务必树牢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这根弦,当前正值秋冬季节,处于火灾高发期,要加强安全防范和施工人员用火、用电、用车安全教育管理。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格当乡小学,王翠丽详细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复课、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她强调,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将疫情风险拒之校园之外。要紧盯校园安全,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各项设施设备、食品安全等隐患,加强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进入尼日卡林下资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王翠丽仔细查看了灵芝、黑木耳等菌类和枇杷苗生长情况。她指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合作社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强种植技术指导,尽可能吸收更多农牧参与进来,让合作社成为带动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火车头”。

    督导调研期间,王翠丽与格当乡全体干部一起参加了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会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的精神灯塔、力量源泉、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她强调,新征程要有新局面新时代要有新速度新阶段要有新作为,把思路变措施把措施变行动把行动变效果“报告就是指南,报告就是号角!”要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图为督导检查格当乡德吉村村幼儿园

图为督导检查格当乡德吉村

图为调研格当乡茶产业

图为调研多龙岗村

图为检查相关资料

图为在格当村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