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首个“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村”在背崩乡巴登村揭牌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1月28日 16:30

为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1122日,共青团墨脱县委员会在背崩乡巴登村举行“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村”揭牌仪式,墨脱县政府副县长卓玛央宗出席活动。

卓玛央宗一行先后查看了巴登村青少年阵地、巾帼积分超市、青少年活动广场等的使用情况,对预青、志愿服务、法制教育、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巴登村青少年阵地,卓玛央宗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关于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村”的工作汇报,对巴登村“双零村”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卓玛央宗指出:青少年“双零村”的创建是为青少年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是抓实抓牢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借力发力,壮大团的力量。要充分借助乡党委和党支部的力量,积极主动向党靠拢,多请示、多汇报。同时,也要以阵地为纽带,作出实效,串起活动链条,将活动阵地、农家书屋等体现出青少年元素,以点串线,以线织面,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团县委书记肖莉莎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对家庭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抓好家长对青少年的引导和带动,教育家长带头学法、懂法,自觉遵守国家法律。

活动过程中,卓玛央宗对在村大学生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青少年和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礼仪、明是非、懂规矩,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126c2e348768d7a45842856d7b6511f

图为卓玛央宗听取驻村工作队的汇报

f078fb39738d5a5dd506262017d8fb4

图为卓玛央宗实地查看积分超市运营情况

ea04616ee95f68571bd7efaf9437b0a

图为卓玛央宗向大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51589c347fd7d5ce9949f5115a05172

图为卓玛央宗为巴登村“墨脱县青少年双零示范村”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