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佛山爱心企业向墨脱县教育系统捐赠教学物资一批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1月07日 23:2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佛山)工作组素来高度重视教育援藏工作,致力墨脱基础教育设施建设,提升墨脱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墨脱教育事业发展。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近期,因应墨脱县教育局提出的物资需求,墨脱县(佛山)工作组积极协调,对接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北滘镇以及禅城区张槎街道有关部门组织发动,顺德区加利源塑料有限公司、广州市诚固金属家具有限公司、广东东擎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奥荣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均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禅城区金叶印刷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纷纷响应,向墨脱县中学、墨脱县完全小学筹集捐赠首批教育教学物资,包括电脑、打印机合计40台,作业本1.3万册等。


图为:孟建华向次达多杰移交教学设备

    11月3日,墨脱县(佛山)工作组副组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人选孟建华在墨脱镇中心小学出席捐赠教育教学设备仪式。墨脱县教育局局长胡志彬,副局长梁丽珊参加。墨脱县中学校长次达多杰、墨脱县完全小学党支部书记丁会议作为受赠单位代表出席仪式。


图为:孟建华向丁会议移交教学设备

    孟建华表示,近年来墨脱县教育事业取得飞速发展,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同时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奋战在教育一线同志的辛勤付出。教育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保障。教育援藏也是墨脱县(佛山)工作组的重点工作,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县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借助多方资源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墨脱教育,为墨脱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输送源源不绝的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