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1月09日 20:43

    11月9日上午,墨脱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县委书记魏长旗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墨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东主持。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出席,在县各乡(镇)党政同志、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代表、村干部代表参加,各乡(镇)设分会场。


图为:县委书记魏长旗作讲话

    魏长旗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核心,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从根本上讲,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国内外复杂局面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坚定战略定力。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魏长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新征程上,我们要用心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魏长旗强调,要强化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要牢牢抓住七个方面的学习重点,要用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的要求、用心学习领会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用心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用心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用心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些基本点,始终坚持这些基本点,更加自觉的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忠诚实践者。

    魏长旗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十年来,在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指引下,墨脱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秘境墨脱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是我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好蓝图,王君正书记在10月26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敖刘全书记11月7日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出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力林芝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聚责“七个边境样板”,坚定笃行、激励奋进,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墨脱新征程。

    会议号召,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墨脱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