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卓玛央宗深入达木珞巴民族乡开展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1月10日 16:22


    119日,县政府副县长卓玛央宗深入达木珞巴民族乡调研林下经济产业、疫情防控、隔离酒店改造、样板卫生院建设以及茶叶杀青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开展了80K核酸采样点选址、巡林工作。达木珞巴民族乡、县卫健委、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在80K,卓玛央宗详细了解了集中隔离点区域划分、容纳能力、人员物资配备、垃圾处理、场所消毒以及“三区两通道”建设布局等情况。她强调集中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防线,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隔离酒店建设规范,加快隔离点改造进度,确保随用即启。期间,还对核酸采样点进行了选址。

    在林下经济种植基地,卓玛央宗重点查看了林下藏药材培育种植情况。她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积极鼓励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协调相关部门加强种植和管理技术培训指导,打通产品销售渠道,助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巡林时,卓玛央宗查看了森林资源保护、防灭火工作落实和、护林员履职情况。她强调,秋冬季是森林火灾易发期、高发期,要充分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森林防火、生物多样性保护,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林长制,发挥护林员作用,切实做到“山有人巡、林有人护、树有人管、责有人担”,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在乡卫生院,卓玛央宗实地查阅了来访就医人员登记、新冠疫苗接种、医务人员每日体温检测等台账,对药品储藏管理、出入库登记、防疫物资储备、“三区两通道”环境卫生以及样板卫生院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她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出舱返乡人员日常监督和安抚工作,并做好信息登记,要引导干部群众正确对待出舱返乡人员,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社会氛围,要持续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外来人员登记检查,切实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牢牢守住墨脱无疫情成果。要结合考察学习经验成果,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医技能力,着力推动建成样板卫生院。

    在茶叶杀青点项目现场,卓玛央宗督导检查了项目安全生产、施工进度、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她强调,施工人员要严格遵守施工规范,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等安全防护装备,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个人安全。乡党委、政府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生产安全。

核酸采样点

图为开展80K隔离酒店改造督导检查

林下资源

图为查看林下藏药材培育种植情况

卫生院1

图为督导检查卫生院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2

图为开展巡林护林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