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孟建华深入米日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帮扶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1月29日 20:16


112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建华深入墨脱镇米日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帮扶慰问、产业调研和巡林工作。墨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林鑫陪同调研。

走进结对帮扶户家中,孟建华与他们手拉手、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他们送去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勤劳致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将会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村委会,孟建华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墨脱镇党委要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孟建华强调,墨脱镇党委和村党支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一要扎实推进产业振兴,要继续加强种植管理和技术学习,培育壮大现有茶叶、蜜柚等特色产业,努力在提质增效、拓宽销售渠道上下功夫,同时,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挖掘更多优势产业。二要扎实推进人才振兴,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更加重视子女教育,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三要扎实推进文化振兴,要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扬壮大门珞文化,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参与到民俗文化活动中,让村民“钱袋”鼓起来、“脑瓜”富起来。四要扎实推进生态振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好山水林田湖草沙和野生动植物,积极探索发展绿色经济、林下经济;要加强护林员履职管理,切实履行职责,严防森林火灾,严禁非法捕猎和乱砍滥伐。五要扎实推进组织振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致富带头人”,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

当得知米日村刚上市的蜜柚未经质量安全检测无法入驻“832”扶贫电商平台,孟建华还积极对接联系佛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邮寄样品进行检测,并联系企业收购蜜柚。

微信图片_20221129001338

图为孟建华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29001346

图为孟建华与结对帮扶户永向东交流交谈

图为孟建华与结对帮扶户格尔姆交流交谈

图为孟建华在蜜柚基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