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开展“防火万里行宣教到基层”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培训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1月30日 18:04

11月24日至28日,墨脱县组织消防救援大队、林芝市森防支队驻墨分队在墨脱县和格当乡分别开展“防火万里行宣教到基层”活动。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周军出席并主持召开2022年墨脱县森防“教官团”送教培训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专业管护站站长和部分护林员,应急、林草和消防救援大队、森防驻墨分队相关人员,以及重点在建项目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市森防支队驻墨分队指战员,通过讲解授课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近年市内外发生的森林草原火情真实案例,结合应对处置森林草原火情经验,向护林员及驻地群众普及了预防和处置森林草原火情的基本方法,详细讲解防灭火基本常识、灭火工具及设备的使用和灭火过程中应急避险有效常识等。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油锯、背负式风力灭火器、水泵组合等防灭火装备正确使用方式技巧,指导专业管护站人员、护林员独立操作器材装备,并讲解了装备日常维护保养方法。过程中,结合墨脱县实际情况,穿插讲解地震和冰雪灾害等防灾减灾应对方法,现场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应对手册及宣传单6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


此次培训,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传授了森林草原火情处置和应急避险经验,进一步强化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力量的专业技能和灭火实战能力,为墨脱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