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贡日村举行茶园流转资金发放仪式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1月14日 17:29

    推动茶产业提质增量,带动全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一直是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佛山)工作组的重点工作。此前,在工作组协调对接下,达木乡贡日村村民委员会以土地流转的形式与林芝墨脱单丛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东仁茶园土地流转合同。

    近日,墨脱县达木乡贡日村东仁茶园流转资金发放仪式在贡日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佛山)工作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建华出席流转资金发放仪式,墨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袁瑜贵作为见证方代表,陈玉春作为林芝墨脱单丛茶业有限公司出资方代表,达木乡党委书记胡新祥、乡长布姆曲珍作为接收方代表出席仪式。


图为:贡日村东仁茶园土地流转资金发放仪式现场

    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该茶园每年能为贡日村群众带来租金收益16.8万元以上。经协商,茶业公司每年从贡日村聘请5至7名管理人员对茶园进行管理,进一步增加了群众的就业渠道,提高了农牧民种茶技术,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


图为:贡日村东仁茶园土地流转资金发放仪式现场

    孟建华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乡党委政府、村"两委"要立足地方特色,深入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茶产业作为墨脱县农牧特色主导产业,是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金叶子”,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离不开丰富茶叶品种和产品结构、提升现有茶园管理水平和成茶品质。引进市场化、专业化的茶业公司,将土地集中化、规模化管理,有利于拓宽市场规模,“线上+线下”销售双结合的模式,让乡村产业振兴路走得更平稳,系统谋划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