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李继承前往背崩乡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2月02日 19:05

12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继承前往背崩乡调研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实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林芝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县政府办、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乡村振兴局以及背崩乡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走进巴登村特色民宿、门巴厨房,李继承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经济收入以及后续发展规划等情况,听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路建议,与群众畅谈搬迁后的生活、生产发生的巨大变化。李继承指出,巴登村作为派墨公路进县第一村,是游客了解墨脱人文风情的第一站,特色民宿、门巴厨房等都具有民族特色,深受游客青睐,乡党委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发挥各自优势,通力配合、凝心聚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边境旅游,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要传承好、保护好竹编技艺这一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挖掘优秀门珞特色文化、融合“六点三线”红色强边文化,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随后,李继承来到地东村枇杷种植示范园查看枇杷嫁接、施肥、挂果和长势情况,并了解茶果套种实施规划情况。李继承指出,推动墨脱县亚热带经济林果、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乡(镇)、各单位要利用好墨脱的气候优势和资源禀赋,在进行科学论证的前提下,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亚热带特色林果种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李继承强调,刚刚结束的市委二届三次全会强调要探索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做大做强高原冷水鱼养殖和低海拔温热带水产养殖。地东村气候环境适合养殖鱼类,且具有养殖基础,要与玛迪村水产养殖相互配合,优势互补,凝聚发展合力,乡党委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大力支持,积极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

基层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是反映村情民意的第一站。在背崩村李继承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便民服务等相关工作,并强调基层组织服务的是人民,建强基层党组织是服务便民的基础,必须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展示党的形象,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做更多便民、利民的工作,解决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让群众的诉求不出村、不出乡就能得到有效解决,让党的社会根基更加牢固、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行动不松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继承在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与开办民宿的创业大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创业发展情况和创业思路,对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以及鼓励期盼,并协调相关部门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给予解答。李继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发展旅游是实现更多人就业的重要途径,墨脱县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门珞文化、戍边文化底蕴,打造边境旅游市场前景广阔,县文旅局要给予政策、培训、宣传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以点扩面,带动一大批具有墨脱特色的民宿,实现更多人就业。李继承要求,乡党委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西藏第十次党代会、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和墨脱县第九次党代会结合起来,采用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宣讲到位,让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表现做好各项工作,夯实固边强边的基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墨脱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5H5A1808

李继承就巴登村乡村旅游规划发展情况调研

5H5A1823

李继承在地东村查看枇杷长势

5H5A1909

李继承与创业大学生进行交谈

微信图片_2022120120341218

李继承在背崩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