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开展“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主题宣传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4月26日 11:55

近日,墨脱县疾控中心结合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两个健康主题宣传日,联合全县各相关部门开展“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一是在墨脱县交通主干道醒目位置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并悬挂宣传横幅,对预防接种工作及疟疾防治知识内容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健康知识传播氛围;二是通过短信群发平台向全县干部群众推送宣传知识短信6884条;三是在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关于疟疾防治相关的书法、手抄画及黑板报等竞赛,筛选优秀作品参与全市竞选活动;四是区、市、县疾控系统三级联动,在背崩乡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集血样68人,并发放保温锅、围裙、蚊香、毛巾等宣传品;五是由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所开展墨脱县疟疾相关考试,进一步强化疟疾专业人员工作技能。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儿童对接种、疟疾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倡导了全社会重视、关心和支持预防接种、巩固疟疾防治成果工作,提升了群众“主动预防疾病、共享健康生活”的健康意识,为有力推动墨脱县创建健康县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