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驻村工作总领队深入一线开展驻村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6月06日 17:08

近日,墨脱县驻村工作总领队于方勇带领县驻村办工作人员深入墨脱镇、背崩乡、格当乡、达木珞巴民族乡、加热萨乡、甘登乡辖区31个驻村点,重点围绕驻村干部在岗情况、“五项重点任务”、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于方勇每到一村都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学习、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询问队员们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着重了解各工作队入户调研、群众思想教育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现场强调,驻村队员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干部驻村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五项重点任务”和“十项行动”,认真履行驻村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工作。现场要求,各工作队一是要积极开展“百日走村入户大调研”活动,理清驻村工作思路,掌握村情民意,着力破解阻碍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办好一批温暖人心的民生实事;二是要聚焦任务、细化措施,科学制定驻村工作方案计划,明确各阶段驻村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抓好思想教育、群众增收、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反分裂斗争等各项驻村工作任务;三是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精准定位,按照“一村一策”,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实现深度融合,盘活、管理好村集体资产,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牧民收入,创办一批集体经济发展成效好的产业项目;四是要严守驻村纪律,在位在岗,注意人身安全,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