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旅游墨脱 / 特色产业

当地手工产品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1月12日 16:51

    石锅:

 石锅是墨脱人民日常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特殊的生活用具。高山峡谷当中的墨脱人民在大自然恩赐下,将墨脱特有的皂石用原始的刀凿,制作出了家家户户都使用的石锅。

 原料属世界上稀有的天然皂石,产于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两岸陡壁的悬崖上,含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成分。墨脱石锅以灰白色、灰褐色为主色调,质地柔软,耐2000℃高温。具有传热快、不粘锅、泡子少、不变色等优点,用它炖煮的汤汁香浓可口,后味醇厚、持久。经医学临床试验表明,墨脱石锅炖煮的食物对高血压、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具有明显的食疗保健作用。也可用于蒸馏黄酒、白酒等,可做为煲汤锅、火锅首选佳品。

 市场售价:1000元至2000元人民币。石锅作为墨脱特有产品,广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