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广东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工作组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10月17日 12:54

为提高墨脱干部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应变能力,近日由广东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工作组主办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并邀请组织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人员和在墨支教教师参加。

培训由墨脱县卫健委副主任王文会主持,邀请佛山市中医院急诊科援藏医生陈景利副主任医师主讲,陈医师是美国心脏协会(AHA)基础生命支持主任导师、美国国家紧急救护技术员学会院前创伤生命救援术导师、佛山志愿者学院医疗保健学院培训部主任,目前从事创伤急救及各种内科急危重症救治工作。陈医师利用幻灯片和模拟人对溺水救援、酒精中毒、毒蛇咬伤、扭伤、创伤现场应急、正确的心肺复苏操作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并且利用SUNLIFE PALM  CPR胸外按压反馈装置进行现场模拟教学,使培训更加真实。培训过程中所有人员都亲自进行了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县发改委的覃业在同志表示,“这次培训不但针对性强,而且非常实用,对于墨脱缺医少药的环境,遇到紧急情况都可随时自救或救人”。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只有全民健康,才能全面小康!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工作组进藏以来,坚持以民生援藏为核心,在医疗和教育上有较大的资金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全体援藏干部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次应急救护培训就是全体援藏干部佛山医疗援藏“抓落实”的重要内容,希望这样的培训扩大到全体干部职工、教师和边防官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