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消费援藏出实招 | 墨脱县驻粤桂黔特色农产品流通交易中心工作站揭牌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1月09日 16:44

1月8日,墨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驻粤桂黔特色农产品流通交易中心工作站揭牌,佛山市民可以在位于中南农产品交易市场的粤桂黔特色农产品流通交易中心买到墨脱石锅、格当辣椒等墨脱、林芝特色农产品助力消费援藏。墨脱县委、县政府领导,佛山市援藏援疆办、佛山市扶贫办、佛山市农业局、南海区发展改革局相关领导、第九批佛山市援藏工作组全体成员、中南市场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墨脱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第九批佛山援藏工作组副组长张巍巍主持揭牌仪式。

近年来,佛山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动员普通市民、民营企业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营造了“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消费援藏也是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确立的重要工作内容。省队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推动在粤港澳大湾区“7+2”共9个城市(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中山、惠州市等7个对口支援市,以及香港、澳门)的中心城区、人流密集商圈、大型商超等地设立西藏特色产品和旅游交易推广中心。

今年10月底,第九批佛山援藏工作组主要负责人返粤期间与佛山中南农产品交易市场运营方达成合作意向,就墨脱、林芝的特色农产品在该交易中心线上和线下运营形成共识。佛山中南农产品交易市场提供300~500平方米的场地展示和销售墨脱、林芝特色农产品助力消费援藏。

揭牌仪式上,中南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粤桂黔特色农产品流通交易中心将为墨脱、林芝特色农产品免费提供展销场地及相关配套服务。墨脱县扶贫办在该中心设立的工作站将为墨脱、林芝特色农产品进入佛山架起连接市场的桥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消费援藏。

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第九批佛山援藏工作组组长叶敏坚表示,民生援藏是第九批佛山援藏工作组确立的核心内容。此次墨脱县在佛山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设立工作站,一方面为来自雪域高原享受大自然馈赠的墨脱、林芝特色农产品进入佛山市民“菜篮子”搭建平台,进一步打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另一方面也为墨脱、林芝群众收入的巩固提升拓展渠道、提供支撑。今后,在市扶贫办、农业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墨脱、林芝特色产品还将进驻佛山市区所有对口扶贫载体,打造“永不落幕”的消费援藏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