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叶敏坚一行检查“十三五”规划 重点援藏在建项目建设情况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9月15日 16:58


九月墨脱绿无边,建设花开别样红。放眼墨脱各援藏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抢工期、抓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项目建设打造新高度。


检查果果塘景区栈道观景台改建项目

9月8日—9日,县委常务副书记、第九批援墨工作组组长叶敏坚,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第九批援墨工作组副组长张巍巍率援墨工作组全体成员、会同县委办、住建局、县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先后赴德兴乡、背崩乡、墨脱镇、达木珞巴民族乡、格当乡检查督导“十三五”重点援藏项目,深入调研“十四五”援藏项目选址等前期准备情况,各相关乡(镇)、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墨脱县中小学精品录播室建设项目

叶敏坚同志一行先后到墨脱县果果塘景区栈道观景台改建项目、背崩乡卫生院建设项目、墨脱县公共足球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墨脱镇墨脱村小康建设项目、墨脱县茶产业研究中心配套、装修工程、墨脱县中小学精品录播室建设项目、曾久、拉贡小康村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现场,以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建材储备和质量情况,并同施工人员深入交流工程项目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检查曾久、拉贡小康村建设项目

项目检查期间,结合“三香一链”发展思路,同时深入尼木登茶园、达木村水稻梯田进行了相关调研

最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项目建材不到位、存在施工安全隐患,以及因雨季、道路管制导致的工期延期等问题,叶敏坚同志要求,一是墨脱现已进入施工黄金期,项目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利用晴好天气抓紧做好建设材料运输、调运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做到科学施工、合理施工,按要求完成年度援藏项目建设任务,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的组织领导,通力配合,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二是各建设单位和监理方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强化监管调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促施工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规范工地管理,加强现场及周边环境整治,特别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援藏“十三五”规划2020年总投资6795万元,已确定实施的十个项目全部完成初步设计及前置手续,进入实施阶段,进展顺利,部分项目预计10月竣工。正在申报的“十四五”规划项目20个,投资额3.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