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政策

佛山援藏项目登上央视跨年盛典 墨脱县人民即将拥有家门口的公共体育场所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1月07日 17:27

12月31日晚间,在CCTV1、CCTV3同步直播的《起航202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中,播出了西藏墨脱县足球小将桑杰扎西和佛山援藏重点项目——墨脱县公共足球场的画面。此项目的建设,托起了墨脱孩子的足球梦想。

墨脱被誉为西藏的“小江南”,因四季如春的气候条件和平均1200米的低海拔优势,成为整个西藏不可多得的适合开展竞技体育的地方。墨脱喜欢足球运动的人很多,各中小学生都建成了足球兴趣班,涌现了不少运动好苗子,多次代表林芝到西藏参加比赛。其中,墨脱县完全小学和墨脱县中学组建的阳光足球队,近年来连续获得林芝市U系列足球联赛冠亚军的好成绩,并双双获得国家少年足球队挂牌。

然而让人稍显苦恼和失落的是,整个县城只有墨脱中学有一个足球场,而且不是正规的11人制足球场,不能很好地满足墨脱县竞技足球的发展和群众体育运动的需求。

2019年7月,第九披佛山援藏工作组进入墨脱后,聚焦“墨脱之所需、佛山所之能”,狠抓既满足民生需求、又着眼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落实。其中,总投资6300万元、分三期建设的墨脱县体育公共设施,被誉为援藏“一号工程”,其一期工程即为公共足球场及配套建设。“一号工程”的实施,不但填补了墨脱公共体育设施空白,极大丰富群众文体生活,还将很好地拉动墨脱城市扩容提质量。

为了更好地推动墨脱足球事业长足、可持续发展,佛山援藏工作组在大力推进体育公共设施建设的同时,还积极牵线搭桥,促成墨脱县和恒大足球学校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包括恒大足球学校在墨脱新建的公共体育场馆挂牌青训基地,派教练和管理人员到墨脱培训当地足球人才,提升墨脱县中小学足球运动水平,优秀学员可以入选恒大足球学校等。 截至2020年12月底,墨脱县公共足球场主体建筑已经验收,诺大的足球场铺上了如荫绿草,只等看台座椅、雨棚等配套设施的最后安装与完善。预计今年春天,桑杰扎西及其小伙伴们,就可以到这个全新打造的11人制专业绿茵场上纵情奔跑、放飞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