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开展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4月15日 12: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法制观念,推动妇女劳动就业,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全力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412日,县妇联联合人社局、司法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县委、总工会等6部门开展了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平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袋、雨伞、现场讲解等方式,分别就妇女儿童权益、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禁毒、食品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讲解。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女职工保护法》《中国工会基本职责》《青少年保护法》和禁毒、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各类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等内容了解和学习。

二是深入工地开展专项督导。县妇联联合人社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墨脱县茶叶展销中心、墨脱县2018年公租房项目建设基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对企业资质、劳动合同、工资待遇、社会保险、工作休息、非法使用童工、强迫女工超时超强度劳动、维护工人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联合检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治知识方面的宣传和讲解,教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进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据统计,本次“春风行动”共出动人员15人次,悬挂横幅1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雨伞50余把,受教育群众70余人,检查督导工地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