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意义——墨脱县顺利通过国家消除疟疾技术评估与终审评估!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12月03日 10:14

2019年11月26日至28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牵头组织,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寄地处处长严俊带队,江苏省寄生虫病所研究员高琪担任组长,来自疾控、军区后勤保障部疾控中心、国家移民局等部门10名专家组成的国家消除疟疾评估组一行对西藏自治区墨脱县进行省级消除疟疾技术终审评估。

国家消除疟疾评估组在县通过听取汇报、审核资料、现场核查、镜检考核等形式,对县疾控中心、四个乡镇疟疾救治定点卫生院、部队卫生室以及我县最后一例本地感染疟疾病例工作进行了综合评定。经过评估考核,国家消除疟疾评估组对我县疟疾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于2019年11月29日下午17:05在林芝市人民政府8楼会议室宣布西藏自治区消除疟疾工作已经达到国家消除疟疾目标各项要求,通过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

疟疾是严重危害我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虫媒传染病。在长期的疟疾防治过程中,自治区、林芝市大力指导和帮助下墨脱县、乡、村联动下总结了实用的防治对策和经验,人才储备和技术水平,迄今连续4年无本地疟疾病例,我县疟疾监测体系健全、多部门合作机制和消除疟疾后防控策略逐步落实到位,为有效防止输入再传播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