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前往达木乡开展门珞民族群众免费幽门螺旋杆菌(呼气实验)检测、两癌筛查、义诊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1月02日 17:53

《墨脱门珞民族幽门螺旋杆菌流行病学调查及抗Hp方案疗效评价》课题属于墨脱县第一项医疗相关科研课题,同时也属于自治区级课题,我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提升我县医院医疗科研水平意义重大。

20191231日,我县医院安排西藏自治区课题《墨脱县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流行病学调查》”相关科研人员,共计10人,前往达木乡开展墨脱县门珞民族群众免费幽门螺旋杆菌(呼气实验)检测、两癌筛查、义诊活动,同时搜集《墨脱门珞民族幽门螺旋杆菌流行病学调查及抗Hp方案疗效评价》课题相关科研数据。

此次义诊,幽门螺杆菌检测33人,此次共收集到33个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数据,其中33人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均为阳性。乳腺癌筛查23人,宫颈癌筛查23人,TCT检查2人。针对患病群众免费发放药品4种,价值3133.64元。

【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旋杆菌不仅是慢性活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的重要致病菌,还是胃癌的重要危险因素,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定为Ⅰ类致癌物质。我国的(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较高,约40%~60%。因为生活环境及饮食卫生习惯原因,墨脱县幽门螺旋杆菌为高发地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