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文件资料

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6月08日 18: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根据全国档案工作日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现就组织开展2020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通知如下,请各乡(镇)、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自行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并将开展情况于6月19日前报送至墨脱县档案局。

一、活动主题

  “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开展宣传。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9日至16日,在此前后各乡(镇)、各单位可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宣传。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具体要求见附件,文章可直接发送至西藏自治区档案局邮箱xzdajfxc@163.com)

(二)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档案工作科普文章、微视频等。

(三)举办档案专题讲座,传播档案知识、档案文化。讲座可录制为视频,面向公众播放,内容质量较高的可报送至墨脱县档案局,再逐级上报。

(四)各乡(镇)、各单位围绕主题,可通过发放档案法制宣传单、档案画报、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让档案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进单位、进工地。

三、相关要求

(一)落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把宣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筹划和协调督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人员和明确责任。

(二)突出活动主题。充分展现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有力反映档案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独特贡献。

(三)提高活动质量。找准着力点,精心策划,运用丰富的档案资源推出一批优质的档案宣传产品,面向公众展现出档案部门的专业性、权威性。

(四)因地制宜。各乡(镇)、各单位举办宣传活动要统筹考虑实际,灵活采取线上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

  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亮点请及时反馈至墨脱县档案局。

  电子邮箱:xzlzmtxwb@163.com

  附件:2020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安排

2020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