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木珞巴民族乡入户开展劝学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10月27日 15:32

为扎实做好我乡“控辍保学”工作,10月27日,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卓玛央宗、达木村驻村工作队通过走村入户形式,前往2名未参加中考学生家中进行走访,开展控辍保学劝学返校工作,向学生家长宣讲教育政策和义务教育法律法规,并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

此次走访的两名未参加中考学生分别为达木村户主米穷家达瓦平措、户主巴鲁家桑杰顿珠。经了解,桑杰顿珠在今年9月份已入读林芝职业技术学校,10月中旬因想家、厌学私自离校。经乡领导及驻村工作队一番耐心劝学后,桑杰顿珠同意在10月30日前返回学校学习,其监护人表示会一直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小孩完成顺利学业。

达瓦平措因患有癫痫病导致无法入学,虽然其母亲希望小孩能够像正常人一样接受完整的教育,但考虑到市区路途遥远,无人照顾,一旦孩子病情复发则后果不堪设想。出于爱子心切,暂时不敢将小孩送至林芝职校去学习。乡政府、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在此前通过电话、走访、微信等方式多次给达瓦平措父母做思想工作,但依然不能成功说服他们送小孩入读职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