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各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11日 16:18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开学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爱国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期,墨脱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期间,各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和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大会、宣传宣讲、观看专题片、实践活动及邀请部队官兵授课等形式,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个人卫生礼仪教育等内容,广泛开展“防疫知识我知道”“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少年”“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向英雄致敬”等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对党、祖国、人民的热爱之情,积极引导学生在新的一学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学精进,茁壮成长,同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新挑战。各校纷纷表示将以“开学第一课”为起点,持续稳步开展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竭尽全力为学生全方位成长保驾护航。

图为:背崩乡小学邀请部队官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图为:达木乡珞巴民族乡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图为:德兴乡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少年”主题宣讲

图为:格当乡小学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小志愿者活动

图为:县完小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

图为:县幼儿园面向幼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