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严查校园食品安全关 护航“开学季第一餐”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8月19日 19:11



为切实加强我县2021年秋季学生开学期间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预防和控制校园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810日至818日,墨脱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提前介入,在秋季开学期间对全县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指导辖区学校做好开学期间饮食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经营资质、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等制度落实情况、是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餐饮具和工用具消毒清洗设施是否齐全、食品留样是否规范、食品原料采购是否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是否健康体检、是否采购贮存使用“三无”或过期食品等不合格食品,校园周边的小超市、小卖部等食品经营主体对销售的“一元食品”“两元食品”等是否存在假冒伪劣等内容。

经检查,发现校园食堂餐具消毒不规范、消毒设施未检修、操作间防虫防鼠设施不完善、个别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差;发现校园周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差、索证索票建立不完善等问题隐患共10条,执法人员已依法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学校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餐具和工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做好场所环境卫生、清理食品原辅料、加强采购环节索证索票、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强化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要求校园周边经营者严禁生产、销售过期变质的预包装食品、“三无”食品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行为等。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检查学校(幼儿园)共9所,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共10家次,已责令整改17,立案1家。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对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严格依法查处。

a482288ce332c781bf0188ce28a88eb

f0202fc7c64cb5d4a1d1a56c811fd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