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联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8月06日 11:15

为全面做好公共领域疫情防控工作,85日上午,墨脱县纪委、卫健委、文旅局、市监局、商务局、交运局、公安局、疫情办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对公共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深入超市、药店、诊所、酒店、菜市场和窗口单位,对消毒消杀、通风换气、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悉心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并要求店家有义务提醒未佩戴口罩的顾客戴好口罩再进店消费。

为充分发挥药品经营单位“哨点”作用,执法人员对药店购药人员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他们对病人患者严格登记,如有情况及时上报。

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了以下问题:一是体温登记台账存在缺失、不实的情况;二是部分商家消杀登记台账缺失,甚至未开展消杀工作;三是部分商家的防疫物资堆放不合理,如与食品放在一起,过于杂乱等;四是部分商家未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未履行主体责任;五是在疫情防控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宾馆管理方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如各类许可证件未能及时提供,体温、消杀台账缺失,床单被套堆放杂乱等。

下一步,我委将结合重点工作,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县域内各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公共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05223024

检查诊所

微信图片_20210805223036

检查服务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