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金海调研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1月01日 15:54

10月2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在拉萨调研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服务,压实责任,不断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一同调研。

2017年至今,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259人。严金海来到这里,关切询问企业经营发展、工资待遇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而扩大就业的根本在于产业发展。要坚持把特色农牧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溯源认证”工作,为特色农牧产品特别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提供源头、身份、数据等“背书”。要坚持农牧产品“产出来”与“管出来”两手抓、两手硬,促进高原特色农牧业提质增效,为发展助力、为就业扩容。

在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柳梧蜂巢+创业中心”等地,严金海详细了解就业服务、创业指导等工作开展情况,不时与青年创业者交流,勉励大家坚定信心、练好内功,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带动更多人通过市场就业实现人生价值。

调研中,严金海强调,多一个人就业,家庭就多一份收入,社会就多一分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突出位置,争取更大就业援藏支持力度,拓展岗位数量,促进人岗匹配。要把做好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推动贫困家庭稳定增收,巩固拓展就业扶贫成果。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帮助学生和家庭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着力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要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支持政策,激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更多就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