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13次政府常务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1月10日 19:52



2021122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继承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政府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全面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全区总结今年经济形势,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正确指引。

会议要求,政府班子成员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分管部门工作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担当尽责、开拓创新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藏政发〔202124号)

三、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通报工作制度的通知》(藏政办函〔202175号)

会议要求,县政府办要认真组织学习《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通报工作制度的通知》,结合墨脱实际,根据自治区、林芝市有关制度规则、县政府领导和各部门反馈意见,修改完善政府各类制度规则,建设法治、高效、为民的人民政府。

四、传达学习《林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林治欠办发〔202111号)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依旧突出,依然存在信访隐患,工作任务艰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不得松懈。

会议要求,县人社局牵头,住建局、信访局等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履职尽责,坚决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各项工作,为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做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