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金珠河河湖健康评价结果公示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3月24日 11:31


按照《林芝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河湖长制相关工作的通知》(林河办〔202111号)的文件要求,墨脱县水利局委托编制单位对金珠河进行了河湖健康评价工作。相关报告及成果已通过专家评审和复核,并按程序报县级河长审定,现将墨脱县金珠河河湖健康评价结果公示如下:

一、河流基本概况

金珠河是雅鲁藏布江下游左岸的一级支流,又名金珠藏布或金珠曲,全流域均位于林芝市墨脱县境内,流域范围主要包括达木珞巴民族乡(主要涉及达木村、卡布村、贡日村3个行政村),格当乡(主要涉及多龙岗村、布龙村、格当村、占根卡村、桑珍卡村、德吉村6个行政村)。流域干流全长 81.62km,流域面积 2153km2

二、河湖健康评价结果

本次河湖健康评价以水利部河湖管理司编制的《河湖健康评价指南(试行)》及《河湖健康评价技术导则》(SL/T 793-2020)为技术依据,从“盆”、“水”、“生物”、“社会服务功能”四个准则层共计14个指标进行评价,墨脱县金珠河健康总得分95.48分,根据评定标准,为一类河流,河流状态评价结论为“非常健康”。

此次评价结果,有利于公众了解金珠河真实健康状况,可为有关河长及相关主管部门履行金珠河管理保护职责提供重要参考,进而精准施策,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