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3月11日 12:56

亲爱的老年朋友们:

您好!如果您还未接种新冠疫苗,请您耐心读完这封倡议书。

当前,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欧洲各国、中国香港等疫情深刻教训再次证明,老年人依然是防控疫情传播及预防重症的重点人群。据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的数据,60岁以上老年人死亡个案占新冠死亡患者比例达69%。香港卫生署表示,此次新冠疫情死亡率为0.3%,未接种疫苗患者的死亡率达0.54%,是已接种疫苗患者的18倍。由此可见,新冠疫苗在降低住院率、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方面均有较好的效果,也是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60岁及以上老年人因为基础疾病较多、免疫力不强、感染率和重症率远高于年轻人,即使不常出门,家庭成员也可能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带给家中的老人。为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我们发出如下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倡议老年朋友们积极响应号召,携带好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墨脱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地点,尽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为构筑全民免疫长城助一“臂”之力,全力守护好每一个健康家庭!

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克服“接种疫苗就可以高枕无忧”的麻痹思想,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的防护举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早一天接种新冠疫苗,就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安心,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祝老年朋友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墨脱县疫情防控办

防控医疗组

2022年3月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