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9月13日 18:40

    9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主持召开墨脱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人选叶水剑,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人选刘贝贝,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孟建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军,县政府副县长李伟、顿珠次仁、卓玛央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林芝市生态公益林保护条例》等文件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粮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李继承指出,墨脱拥有丰富的林业资源和生物资源,同时,又处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是我们的神圣职责。

    李继承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加强林业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统筹做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林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融入到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全过程,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李继承强调,要统筹抓好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随着全区疫情形势稳定向好,当前正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项目建设。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督促指导施工单位严格按规范要求作业,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推进。要加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今年以来,墨脱持续晴热少雨,特别是进入秋冬季节,天气逐渐干燥,森林草原火灾隐患随之加大。县安委会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充分发挥林业专业管护员作用,深入开展防火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理和日常监测预警,守护好墨脱的万水千山、生灵草木。要全力抓好“三秋”工作。当前正是秋收、秋种、秋管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县农业农村局要指导群众适时收获、抓紧晾晒、尽早入库;要鼓励动员群众腾茬整地,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种植更多应季农作物,提高耕地利用率和粮食作物产量。政府领导在下乡督导检查过程中,要同步检查指导“三秋”工作,确保“三秋”农业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就做好当前工作,李继承要求,县卫健委要主动关心关爱墨脱县支援拉萨医疗队全体成员,协调解决在拉萨期间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全县广大医护人员大力发扬“老墨脱精神”,继续艰苦奋斗,共同抗击疫情。县乡村振兴局要加快做好2022年统筹衔接资金项目调整方案,认真梳理今年内确实无法达到支出进度的项目并提出方案,县财政局协助配合;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特别要加强受疫情影响的脱贫户、边缘户监测,坚决防止因疫返贫致贫。李伟副县长负责督促乡村振兴局抓好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部门预算资金,合理安排资金使用计划,加强资金支出进度,各分管领导要详细了解、加强督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