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1月17日 15:44

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近,我们在享受假日的欢乐时光时,在安全方面也要留份心,唯有安全,才有幸福年!现就春节期间的安全温馨提示如下:

一、安全生产

1.各单位、各有关企业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

2.加强消防应急器材的检查,确保消防应急器材处于良好的备态。

3.节假日在岗人员,严禁酒后上岗;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各项安全巡检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或值班领导汇报。

4.值班人员要按时巡查,不得擅离工作岗位,并保持联系通道顺畅,以便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二、办公室安全

离开办公室及时关闭电器和电源。

三、公共场所安全

1.进入酒店、超市等封闭的公众场所时,要提前观察好安全通道、应急出口的位置。

2.在公共场所遭遇火灾时:一是要保持镇静,在相对安全的地点短暂停留;二是要注意收听救援组织者的喊话,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尽快从就近的安全出口有序撤离,切勿逆着人流行进或抄近路;三是如果在人群中不小心跌倒时,应立即收缩身体,紧抱着头,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并找机会迅速站起。

四、居家防火

1.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电。

2.经常检测电器线路,防止由于电线过热、老化等原因而引起电器火灾。

3.使用液化气、煤炉等有明火的灶要保持通风。

4.燃放烟花爆竹,注意远离人群,远离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5.电动自行车不要在居住建筑内充电和停放。

6.如不慎发生火灾时,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

7.外出游玩,家长和孩子要有强烈的野外防火意识,时刻注意不带火种上山,不点火野炊。

五、交通出行安全

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

提前祝广大居民们:春节愉快,扎西德勒!

县应急管理局:13308943119   县公安局指挥中心:5490110

县消防救援大队:5490163

                       墨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