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县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自然资源局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社会通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1月12日 12:37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2412日至526日,九届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局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按照社会公开和县委巡察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告。

一、组织落实情况

(一)迅速动员部署,研究整改方案

九届县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意见反馈会议召开后,我局党支部立即召开专题部署会,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根源,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

为确保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全面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我局成立了以索朗旺扎同志为组长,嘎玛加央、张亮亮同志为副组长,全体在岗干部为组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逐条对照整改,确保整改彻底

我局召开了工作推进会,7名同志就巡察问题作了书面检讨,对5名同志进行批评教育,1名同志进行谈话提醒。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展开整改工作。分管领导周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局党支部党员大会,就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剖析问题根源,结合自然资源局工作实际和个人工作经历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和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整改工作。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检验整改效果,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市委、县委部署不够深入

1.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有差距

整改内容1政治学习浮于表面,不注重成效,在学深悟透上有较大差距。一是局班子两名领导干部在局干部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二是狠抓政治学习,组织重新学习了应知应会内容,每两周抽查一次应知应会知识点掌握情况、每季度检查一次学习笔记,要求干部每年撰写心得体会4篇以上,以多种形式检验学习成果,保证了学习效果。三是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学习重视程度,提高了参加学习活动积极性,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认真学习了应知应会知识,按要求做学习笔记,积极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有效保证了应知应会内容学深学透。(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内容2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率不高。一是三名干部在局干部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二是强巴次仁同志每周在局工作群内通报学习强国参与率和得分情况,对参与度不够得分少的同志由局领导批评教育。三是实现了从带着任务压力逼着学到激发内生动力热情学的转变,通过学习强国锤炼党性修养,有效提升了综合能力。截止1010日,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率、参与率达到90%以上,人均得分超过41分,全县排名保持领先水平。(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

整改内容3地质灾害风险评估工作履职不力。一是由局领导对此项工作分管领导进行了谈话提醒。二是严格履行地质灾害风险评估工作职责,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在项目选址时同步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对评估过期的要重新开展评估工作)。三是在项目报件工作流程中严格审查地质灾害风险评估报告,进一步优化监管流程,完善监管措施,形成有力抓手,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地灾评估应评尽评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内容4督促第三方责任履行不到位。一是由局领导对此项工作分管领导进行了谈话提醒。二是制定完善了工程建设项目工作流程,指定魏毅泓负责项目资料收集,杨凯负责资料归档。魏毅泓每周了解掌握本单位工程建设项目进度,督促第三方履职,提前收集整理相关资料,验收完成后立即整理装订资料并存档。三是整理了近期工程建设项目资料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力

整改内容5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一是局班子两名领导干部在局干部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二是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意识形态工作,年初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安排部署,制定工作计划、行动方案,年中认真总结安排部署,年终召开会议总结。三是局工作计划、总结,意识形态工作计划方案、总结经过局党员干部大会研究,审议通过后印发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内容6党史学习不深入。一是由局领导对此项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等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同时严格按照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4.保密工作人员保密意识不足

整改内容7保密工作人员保密意识不足。一是局领导对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三名干部在局干部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二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保密制度、保密文件承办制度、保密文件存档工作相关规定,制定规范了的涉密文件办文流程,明确了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到人。三是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体干部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保密文件收发办存规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检查督促防止出现类似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扎实

1.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应付现象,重视不够。

整改内容8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应付现象,重视不够。一是由局班子两名领导干部在局干部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二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党风廉政工作,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年中认真总结安排部署,年终召开会议总结工作。三是痛改文风不实,对敷衍了事行文,照搬照抄行文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四是分管领导严格把关总结计划类行文,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经过党组织会议研究通过后才能印发。其他正式文件起草印发要严格经过审签程序,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票据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内容9票据审核把关不严。一是局班子两名领导干部就办公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在局干部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二是建立健全了我局财务工作制度,配齐了工作人员,明确了责任分工。三是进一步规范了财务管理、完善了财务制度,加强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加强与县财政局沟通衔接,严格执行财政报销相关制度,严格票据资料审核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3.抓作风建设不到位

整改内容10抓作风建设不到位,作风不实。一是由局领导对此项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规范行文,制定并落实了文稿起草、校对、审核发文规范制度,明确了人员职责分工,确保责任到人,有效提高了行文质量水平。(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内容11抓作风建设不到位,文风不实。一是一名干部就起草文件照搬照抄不严谨、发文审核把关不严的情况在局干部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二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严肃工作纪律,痛改文风不实,对敷衍了事行文,照搬照抄行文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内容12抓作风建设不到位,文件处理不规范。一是一名干部就文件承办、处理不规范的问题在局干部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二是规范了办文流程,从收文、呈办、阅办、办理、办结、归档等全部流程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压实了工作责任。三是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公文办理工作规范,局办公室制作了公文办理总登记台账,全体干部每人保存公文办理工作个人台账,每周动态更新办理结果,每月通报办件结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抓党建工作轻落实,完成规定动作不到位

整改内容13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充分,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一是局班子两名领导干部就“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情况在局干部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并向分管领导作检讨二是主要领导亲自抓党建工作,亲自抓“三重一大”制度的落实,推进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局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规范流程开展工作,避免出现类似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内容14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欠缺。一是支部书记在局干部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二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支部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党建年度考核内容,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逐项开展工作,把党建工作计划好安排好落实好。三是索朗旺扎同志按照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撰写述职述廉等文件材料。四是索朗旺扎同志带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痛改文风不实。(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内容15“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一是两名干部在支部党员大会作了书面检讨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年初总安排,月季适当调整的原则,开展了“三会一课”工作。三是主要领导每季度核查一次工作进度,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确保资料完整,内容齐全。(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这次巡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对我们全局干部队伍的一次“把脉会诊”。我局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力林芝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聚责“七个边境样板”,坚定笃行、激励奋进,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长抓不懈,举一反三,立足长远,巩固成效,严防问题反弹,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体现到提升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的成效上来,体现到推动自然资源领域事业发展上来,确保县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墨脱新征程,为墨脱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保障。

以上是墨脱县自然资源局党支部落实九届县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诚恳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局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894-5490179

电子邮箱:mtxgtzyj@126.com

墨脱县自然资源局

202212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