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22年决算说明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市民族艺术团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与时代相结合的文艺道路,林芝市民族艺术团主要职能是为各县民间艺术团进行辅导和编排声乐、曲艺、舞蹈等节目,搜集各县各乡民歌进行整理保存,为我市节目的创作和编排工作和挖掘本市特色文化元素,通过多种文艺形式再现普通劳动者奋力拼搏、梦想成真的感人故事。到基层采集创作灵感,争取创作出具有更多鲜活的现实题材作品。

(二)人员情况

1、机构人员情况:

2022年末艺术团在册职工25人,聘用人员25人,临时工3人。

2、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末在职工人数比2021减少1人。人员变动主要是因为2022年1名人员调出

3、2022艺术团小车4辆。依维柯1辆为捐赠,1辆流动舞台车为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捐赠,2辆小轿车,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一、2022年度工作

2022年林芝市民族艺术团在市文广局的正确指导下,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援藏会和全区文化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等等。围绕市文广局“质量提升年”总体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紧跟总书记足迹、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党性活动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我加压,顺势而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安全生产、文艺创作、文艺演出、文艺培训等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现将2022年工作总结如下:

二、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坚持政治引领,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一是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可控。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团班子议题,专题听取汇报和研究部署,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与日常事务工作同步推进,重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庆节、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值班及艺术团后院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等工作,坚决筑牢市民族艺术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我团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制定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清单”,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制定了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与党员干部之间定期沟通制度,坚持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事项,解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问题,安排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强化“四个意识”。团党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集中学习的重点内容,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充分发挥我团的集体领导作用。2022年,我团共召开班子会议14次,“三重一大”专题会议15次,保证了上级重大部署的贯彻执行和工作落实。深化学习教育,夯实组织基础。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以集中理论学习为主,以“学习强国”、“雪域清风”“林芝纪检监察”等网络学习平台为载体,认真落实《中共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党组2022年专题学习计划》,深入推进开展“进一步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活动,全面抓好文艺事业发展、开拓创新,强化了党组织建设。截止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19次,组织开展专题研讨7次,交流发言11次,主题党日活动8次,每月按时收缴党费,签订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认真做好市文广局转作风抓落实“四对照一征求”检视问题对照整改,完成“转作风办实事”8件。

(二)聚焦主业文艺事业稳步发展一是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积极备战各类文艺演出活动。承办了“三大节日”期间区内各地市文艺交流、“2022年林芝市春节、藏历新年电视联欢晚会”、“我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幸福不忘共产党 阳光路上梦起航”、“喜迎二十大 文艺润边行”、自治区艺术节、“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出等各类演出活动共46场次,演出情况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西藏日报、微林芝等平台宣传推广,线上线下观众累计10万人次,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力促进了林芝经济社会的发展。二是倾力打造精品力作,加强宣传推广。按照文艺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了“深入基层 扎根人民”采风活动,并将采风成果搬上舞台,创作了舞蹈《瑞虎迎春》、《致·青春》、《梦回天旋》、《察瓦龙弦韵》等,歌曲《众望所归》、《火焰蓝》《沐浴幸福》、《请到林芝展风采》等以及环保类、法治类等主题歌曲《城市美容师》、《藏蓝色的约定》、《永不退色的誓言》共计89个,并在学习强国、西藏日报、西藏文化、微林芝、人民日报等线上平台推广宣传。

坚持“一盘棋”,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和“三包”工作,截止目前,我团一线志愿者及“三包”人员共21人,预备人员2人。二是文以载道,艺以弘德。至8月初林芝市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市民族艺术团在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的号召倡议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创作《亲爱的大白》,《守望相助》,《向胜利前行》,《秋天的惜别》,《同心战役》、《光芒》等文艺作品12个,短视频2个及居家健身操《梦绽放》视频1个,并在学习强国、微林芝、西藏文化、林芝文化、抖音等网络平台宣传推广,点击率36860次,市民族艺术团用温暖感人的文艺作品吹响了文艺号角,以百花齐放的人民文艺讲述林芝抗疫故事、展示林芝人的风貌,凝聚林芝力量凝聚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另外,在局党组的大力担当中,解决了市民族艺术团长期想解决一直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各类问题的解决及各类活动的开展,有力激发了群团组织活力和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三、总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预算情况

1、年初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为1083.49万元,2021年初预算为863.38万元,2021年增加220.11万元,由于今年新增项目较多,人员工资增资纳入年初预算。

2、全年预算情况:

2022年全年预算数为1447.46万元,2021年预算调整数为1253.04万元,2021增加194.42万元,增长15.52%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截止202212月31日,我团财政补助支出共计:14,549,589.59元,较上年增加10.85%。增加原因主要为我团今年演出比2021增加。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8,151,892.83元,同比31.23%。比例增加原因:本年度人员工资支出大幅度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6,337,896.76元,同比下降9.66%,今年为了节约开支比2021年减少了商品和服务支出

3、2022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9,800元,同比下降71.15%,下降原因:本年度在职人员体检费在医疗费补助中核算。

3、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与支年同期比较:①公务接待费:0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4,753.62元,同比增长100.33%,增长原因:专项活动用车支出增加。

2、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项目支出5,728,639.16元,同比增长100%增长原因:2022年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开核算,2021年会计人员疏忽将项目支出合并到基本支出中一起核算。

(五)财政补助收入支出数据分析

(一)2022年财务数据分析

2022年共支出14,549,589.59,其中上年结转支出74,957.60元,本年度无结转和结余资金

预算收入和支出完成率

预算收入完成率=14,549,589.59÷14,549,589.59=100%

预算支出完率=14,549,589.59÷14,549,589.59=100%

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事业支出的比率

人员支出比率=8,077,392.83÷14,549,589.59=55.52%

公用支出比率=743,557.60÷14,549,589.59=5.11%

3、人均基本支出

人均基本支出=8,820,950.43÷53=166,433.03元

今后,我团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旗帜,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做好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为繁荣林芝市的文化艺术事业不断发展和继承做出积极的努力。

附件:林芝市民族艺术团2022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