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纪委监委2024年度单位预算

责任编辑:刘博林    来源:墨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墨脱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县纪委监委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墨脱县纪委监委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纪委监委预算数据分析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以及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工作机关、县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县巡察工作。配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县委工作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党组(党委)以及乡(镇)巡察工作。

4.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监委、市委、市监委和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6.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制度规定,参与起草制定县一级相关规范性文件。

8.加强对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巡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10.完成市纪委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纪委监委机关设下列内设机构3个,分别为综合室(案件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监、第二纪检监察室均为副科级建制,共核定科级领导职数5名。

综合室(案件审理室)职责。主要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编发、审核、发布有关规范性文件、各类综合性文稿、纪检监察 信息;机关对外综合统筹协调和后勤服务管理;党风政风监督的数据统计、报表报送、分析汇总等日常性工作(含系统);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工作;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信访举报或问题线索(含系统);负责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含系统);负责对除市管干部以外的所有县乡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 育、管理、监督;牵头负责案件审理工作,统筹安排本部门案件 审理工作岗位人员履行案件审理等职责。负责审理以及按照“县案市审”要求初审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和县处级以下党的组织、乡镇纪委(监察室)报批或者备案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职务 犯罪案件,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承办党员对县 纪委或者其他党组织作出的党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案 件、监察对象对县监委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请复审案件,以及其他需要由县纪委监委办理的申诉、复查案件等;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室职责。主要履行依规依纪 依法监督、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处置职责。负责以联系监督方式 履行对县直单位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的派驻监督;联系监督 乡镇领导班子及县管干部,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负责联系监督单位的党风政风监督及专项检查工作;承担纪检监察协作片区工作的谋划部署推进任务;承办先关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相关工作,办理所辖范围内的监察事项等;负责领导减半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墨脱县纪委监委2024年度预算明细表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1收支总表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2收入总表

2345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4财拨总表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5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6一般预算支出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7一般预算基本支出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10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11政府采购预算表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13政府性基金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14政府性基金基本支出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15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16项目支出(1)

第三部分  墨脱县纪委监委2024年度单位预算数据分析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收支总预算695.5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支出总预算695.5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总量695.54万元,同比增加6.9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专项经费增加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5.54万元,占100 %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

支出预算总量695.54万元,同比减少40.78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为人员经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34.33万元,占92%;项目支出61.20万元,占8%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95.54万元,同比增加6.9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专项经费增加。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965.5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6.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2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95.54万元,2023年执行数减少40.78万元,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数为人员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95.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6.38万元,占7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74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38.18万元,占5%;住房保障支出47.24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预算数为491.27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减少14.33万元,下降3%。主要是2024年度预算明细细化,将部分款项细化至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预算数为55.10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增加55.10万元,增加100%。主要是2024年度预算明细细化。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62.98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减少30.37万元,减少67%。主要是2024年年初人员较2023年年初人员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预算数为0.37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减少0.14万元,减少27%。主要是2024年年初人员较2023年年初人员减少。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预算数为0.39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增加0.05万元,增加13%。主要是2024年度各类保险基数调整。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预算数为7.87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增加0.22万元,增加3%。主要是2024年度各类保险基数调整。

7.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预算数为30.31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增加0.85万元,增加3%。主要是2024年度各类保险基数调整。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47.24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增加1.33万元,增加3%。主要是2024年度各类保险基数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95.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34.3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53.26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通讯补贴、邮寄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车辆保险。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总体情况

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5万元,其中:公车运行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三公”经费预算比2023年减少8万元,压缩30%,主要原因是2024年度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县乡纪委协作片区家督检查作用,充分调动人员,提升工作质效,减少公务车辆使用频率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4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总体情况

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15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

我单位2024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4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2.5万元,增加5%。主要原因是2024年年初委机关预算人数较上年年初预算人数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度没有政府采购安排的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412月底,委机关共有车辆2辆,均为执法执勤用车。

(四)2024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4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7个,资金695.54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支出。

五)政府债务情况。

县纪委监委截止20241231日,没有待偿还的债务、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资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或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2024年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