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4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刘博林    来源:墨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 墨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4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4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构成情况

一、预算单位构成   

墨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归口县卫健委(副科级建制)。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准备,承担和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规定任务,执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规定任务,保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物质储备,组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专业队伍,培训相关人员,普及公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知识。

2、突发事件报告与预警,落实和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调调查、统计和报告,实施监测方案,协助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初步认定,对突发事件的发展做好跟踪报告。

3、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技术方案,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和处理。

4、指导建立国家公共卫生监测系统,对影响人群生活、学习、工作等生存环境质量及生命质量的危险因素,进行营养食品、环境、学校卫生等监测;对传染病、疟疾、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食源性疾病、学生常见病、精神卫生、等重大疾病发生、发展和分布的规律进行流行病学监测,分析和预测、预报。

5、组织开展全县免疫和规划疫苗接种工作,负责免疫预防的技术指导、效果监测与评价,预防用生物制品的计划、订购、供应及冷链系统的监测与使用管理。

6、疾病预防与控制,传染病预防与控制,负责进行传染病及其流行因素监测和报告,进行传染病疫情调查和处置,实施免疫防控、消毒、杀虫和除害,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

7、寄生虫病和地方病预防控制,负责进行寄生虫、地方病及其流行因素的监测和报告,进行寄生虫病疫情和其他病病情的调查和处置,寄生虫和地方病防治知识。

8、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监测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致病危险因素,筛查高危人群实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措施。

9、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公共卫生信息平台的建设,建立完善县级公共卫生信息网络,开展疾病监测,组织实施疫情直报。

10、维护县公共卫生信息网络运行,及时更新,报告相关信息,保证信息安全和信息质量。

11、信息的利用和服务、信息上报。

12、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和控制,食源性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营养,开展食品危害健康因素,食源性疾病的监测和报告,控制食源性疾病,指导合理膳食。

13、学生常见病和相关危害因素控制,开展学生常见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报告,实施学生常见病预防控制措施。

14、拟定健康教育工作规划 、计划与实施方案,开展健康教育。

15、负责全县疾病预防控制从业人员的技术培训、业务指导。

16、承担上级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17、开展卫生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卫生预防知识。

(二)部门机构设置

墨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无其它部门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4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2024年预算表格xlsx

第三部分 墨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4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度收入677.95万元、支出677.95万元,与2023年相比,收入增加191.47万元,支出增加191.4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经费、2023年结转专项经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77.9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677.95万元,基本支出531.99万元,占78.47%,项目支出145.96万元,21.5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度收入677.95万元、支出677.95万元,与2023年相比,收入增加191.47、支出增加191.4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经费、2023年结转专项经费。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2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77.95万元,与2023年相比支出增加191.4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经费、2023年结转专项经费。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结构情况

202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8.52万元,占8.65%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576.98万元,占85.09%住房保障(类)支出42.45万元,占6.26%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

202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677.95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56.6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57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35万元。

4.卫生健康(类)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款)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支出510.67万元

5.卫生健康(类)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支出(项)支出32.00万元

6.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27.24万元。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2.45  万元。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0万元。

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7.07万元。

1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抗疫相关支出(款)其他抗疫相关支出(项)支出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1.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8.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支出2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取暖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关于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度“三公”经费支出4.00万元,主要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用于车辆日常维修,与2023年相比增加2.00万元,主要车辆日常维修费增加。2024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及公务接待费用的发生。

八、 关于2024年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等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度无重点项目。

九、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为全额事业补助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4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422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2辆,均为业务工作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是指用于我县疾病预防控制方面的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九、住房改革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十、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一、购房补贴,指按房改政策规定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