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李学军    来源: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市委、团区委的决议、指示,协助政府管理青少年事务,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市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承担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

(二)负责拟订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全市青年培训工作、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务进行指导。

(三)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规章、办法的制定和实施,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向党和政府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

(四)调查全市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等问题,为市委、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五)指导全市青少年思想教育和宣传文化活动,组织全市青少年开展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促进全市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

(六)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在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七)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利益,建立和完善青少年维权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指导全市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

(八)负责招募青年志愿者,组织指导青年志愿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九)募集青少年事业发展资金,组织实施“希望工程”和“保护母亲河行动—高原绿色希望工程”。

(十)负责市青年联合会和青年统战工作,组织指导全市青少年对内、对外友好交流。

(十一)负责拟订全市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全市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队伍建设。

(十二)承办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情况

林芝市共青团委员会内设机构6个,包括:办公室、统战与社会联络部、青年发展部、权益与志愿者工作部、学少部、希望工程办。

(二)人员情况

县处级领导3人,四调研员1人,一级主任科员1人,正科级3人,副科级2人,科员2人,事业编制1人,工人1人,现在职14人,公务用车1辆。总人数与上年不同主要原因为当年人事变动有人员调入及调出。

第二部分

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决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支总决算875.63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收入553.11万元、其他收入39.67万元、上年结转282.8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7.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9.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7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决算875.63 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82.85万元,32.3 %;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收入553.11 万元,占63.17%;其他收入39.67万元,占4.53%。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决算875.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1.02 万元,占48.08 %;项目支出454.62万元,占51.92  %。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875.63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决算拨款、其他收入及上年结转,包括:一般公共决算当年拨款收入553.11万元、上年结转282.8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7.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9.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76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决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当年拨款592.78万元,比2020 年执行数减少562.93万元,主要原因:志愿者社会保险缴纳资金上年结转结余增加,当年预算减少等。

(二)一般公共决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7.98 万元,占93.6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9.78 万元,占52.39 %;卫生健康支出21.11 万,占3.82 %;住房保障支出46.76万元,占  8.45%。

(三)一般公共决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对本部门一般公共决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  324.73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81.7 万元,增加33.62 %。主要是2021年志愿者社保缴费基数增加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决算数为  10.26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5.39万元,增加110.68  %。主要是志愿者进藏人员较多,因此接送志愿者及志愿者培训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及志愿服务活动等支出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1年决算数为  4.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5.33万元,减少56.52  %。主要是无上年结转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  139.23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5.27万元,下降3.65 %。主要是疫情影响活动减少,财政调减资金增加等原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  33.9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3万元,增加9.7%。主要是工资增资,缴费基数增加,支出数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0.12 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01万元,减少7.69%。主要是单位在职人员变动。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0.21 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是单位在职人员变动。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255.51 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47.44万元,增加22.8%。主要是志愿者人员增加,缴费基数增加,缴费变化。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3.74 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39万元,减少9.44%。主要是人员变动。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16.97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6.45万元,减少24.54%。主要是人员变化。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决算数为28.16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5.1万元,增加22.12%。主要是人员变化,缴费基数变化。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补贴(项)2021年决算数为18.6万元。

六、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421.02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0.7 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乡镇教职工生活补助、特级教师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20.32 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公务通讯补贴、食堂补助、邮寄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决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4.61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01 万元,公务接待费  0.6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20年减少3.11 万元,减少40.28 %,主要原因是公车因疫情防控原因,由政府统一调度

因公出国(境)0 团组、0 人,公务用车购置0 辆、保有  1 量,国内公务接待6 批次、48人。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决算当年拨款 0 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我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无政府采购。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实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21年度我部门实行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市财政局邀请第三方进行了绩效考核。预算整体执行绩效评价结果等级为

   (四)债务公开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委没有待偿还的债务、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决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21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