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8次学习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0月20日 16:05

    10月1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8次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交流心得、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墨脱落地落实。


    县委书记魏长旗,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人选叶水剑,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人选刘贝贝,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同宇放,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东,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吕清云,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孟建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功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金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西顿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俸青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军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精神,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魏长旗和叶水剑、刘贝贝、同宇放等8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凝聚了全党和全国人民在奋斗实践中形成的智慧,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愿望,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把党的二十大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贯彻到墨脱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行业领域实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的重点计划,作为领导班子会议第一议题,作为县委党校、各级红色夜校、中小学校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联系乡镇、村、寺庙、学校等基层一线,面对面向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宣讲。要用好“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应用,开设专题专栏、制作微视频和利用LED屏、电视广播持续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的强大声势。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组织各类宣讲队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采用“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看得懂、记得住、能理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要求、总体原则、战略部署,紧扣推动“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和打造“七个边境样板”的具体实践,结合实际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优化完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路径对策、落实举措,创新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墨脱落地落实。要统筹抓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主动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边巴索朗、卓玛央宗、王翠丽、嘎玛欧珠、秦孟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