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开展2021年、2022年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情况进行市级考核验收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0月27日 17:3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林芝市2021年、2022年度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落实市级验收工作方案》精神,1025日,林芝市农业农村局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兽医师穷达一行到我县开展2021年、2022年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市级考核验收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全程陪同验收检查。

    验收组本着实事求是,坚持客观公正、统一标准的原则,随机抽查全县11镇,4个村,17名农牧民,并先后赴墨脱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墨脱村、亚东村村民委员会及德兴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德兴村、荷扎村村民委员会,依次开展了此次验收工作。一是通过实地查看工作台账、翻阅工作存档资料、听取抽查各乡(镇)2021年、2022年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开展情况汇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对于政策掌握度和熟悉度等方式进行检查验收;二是对照《林芝市2021年、2022年度草奖初验县级验收评分标准》,从政策宣传、牲畜清点、建立档案、草畜平衡任务完成情况、禁牧任务落实情况、草原监督员的选聘和履职情况、数据公示情况、基础资料的整理归档和组织管理情况等进行考核。

    通过考核,考核组认为,我县相关工作人员、乡(镇)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以及草原监理员等对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掌握比较透彻,资料归档较为完整,考核合格。

    考核组针对考核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我县各乡(镇)、村(居)草原监督员要履行好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二是要理清草奖工作程序,完善各项材料,提高工作质量;三是我县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落实工作,充分调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性,以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方式做好政策宣讲,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调动农牧民保护草原生态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严格对照考核验收反馈意见,强化工作举措,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不断能提升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