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建成首个智慧工地试点开启质量安全管理新模式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1月21日 16:41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建筑行业监管水平和服务效能,改变传统的行业管理模式,县住建局积极推进房屋市政工程智慧工地建设工作。目前已在墨脱县污水处理及收集系统项目完成试点建设。

    智慧工地系统将大数据、智能化、物联网、传感器等信息技术与施工现场深度融合,实现对项目“人员、机械、环境”和质量安全等关键要素实时智能监控,将管理部门的“眼睛、耳朵、鼻子”长在工地上,实现远程看得到违规、听得到噪音、闻得到粉尘,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从今年四月份,县住建局开始积极筹备建筑工程智慧工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1个智慧工地试点建设。本着分批建设,逐步推广的原则,县住建局正在谋划推进墨脱县2022年公租房项目智慧工地建设,并将根据项目条件逐步推进全县房屋市政工程智慧工地建设,不断推行数字建造、绿色建造、装配式建造、精益建造。

微信图片_20221118095133

图为在县住建局端口显示墨脱县污水处理及收集系统项目工地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