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1月15日 20:05

    近日,墨脱县爱卫办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对县城内主干道、各乡(镇)、医院、学校、村庄、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大扫除、大清理,1800余名干部群众、医务人员、教职工等参与活动,清运积存的各种垃圾和杂物20余吨。


图为:单位干部职工清理县城道路草丛内垃圾现场

    部分乡镇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村级红色广播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以清垃圾、清乱物、清杂物、清堆物、清张贴为重点,集中整治房前屋后、道路两旁卫生死角和河塘沟渠等重点区域,重点解决农牧民群众柴草乱堆、农机具乱放等突出问题。单位干部职工纷纷化身“清洁能手”“文明卫生使者”,拿起垃圾夹、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卫生死角特别是堆积物、烟头、果皮纸屑、建筑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并向沿街商户、住户宣传“门前三包”工作职责,教育引导各经营户不在店外经营、不乱摆放杂物,做好个人卫生,爱护公共卫生。


图为:江新村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治理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墨脱县干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积极性,提升了干部群众健康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


图为:地东村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治理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