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通过“六突出六推进”工作举措助推林芝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墨脱县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1月22日 18:50


    11月16日至21日,由林芝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主办,墨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承办的“林芝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墨脱县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培训当中,墨脱县以“六突出六推进”举措,帮助学员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为:学员学习现场

突出示范辅导,推进专题培训高质高效

此次培训由市委党校选派骨干力量到墨脱现场授课,安排了5天、20个专题学习内容。县委书记魏长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县县级干部、科级干部80余人参加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形式多样,在“家门口”享受了一次丰富的“思想大餐”,在培训后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生动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自觉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图为: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雪峰专题授课现场

突出交流研讨,推进专题培训入脑入心

此次示范培训班将全体学员划分4个小组进行交流研讨,学员们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找不足、谈打算,提建议、作承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研讨,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鸣,在同志们的思想感悟中享受了一次“思想遨游”“思想碰撞”“思想升华”,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图为:第三研讨小组开展交流研讨现场

突出党建引领,推进专题培训有序有力

为全面贯彻好“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生活”的要求,此次培训班坚持党建引领,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选举产生临时党支部委员和支部书记,划分4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配备学习委员,全程跟踪学员学习动态,为培训班注入“红色动力”。11月15日,在临时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临时党支部书记陈金鑫带领支部委员专题讨论了开班仪式、主题党日与结业仪式等相关事项,切实增强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培训期间对学员统一管理、统一调度,为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墨脱县示范培训班打造成一支团结、积极、向上、担当的班集体奠定了坚实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学习方向更加明确、学习劲头更加充沛、学习效果更加明显,切实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图为:临时支部书记陈金鑫主持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培训班相关事宜现场

突出主题活动,推进专题培训常学常新

11月21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墨脱县示范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模范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墨脱县党性教育基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老墨脱精神”,深刻吸取廉政反面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学员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助推墨脱县以打造“七个边境样板”等具体目标时刻走在前列、挺在前面。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学习,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发了“时时”在线、“事事”上心、“处处”争先的精气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老墨脱精神”,艰苦奋斗、团结一致,为把墨脱县建设成喜马拉雅南麓最靓丽的边境县而勇毅前行。


图为:学员参观墨脱县党性教育基地现场

突出送教下乡,推进专题培训走深走实

11月17日,墨脱县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金期”,结合市委党校“初心大讲堂、送教下基层”活动,积极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赴墨脱县背崩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全乡党员干部作专题授课,教育党员干部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深悟、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背崩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乡各项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基层党建、维护稳定、生态保护等方面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以及县委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学习推动高质量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贡献。


为: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吴冬梅赴背崩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现场

突出理论测试,推动专题培训见行见效

11月21日,“林芝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墨脱县示范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测试。此次理论知识测试以闭卷形式进行,试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侧重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填空、单选、多选三种题型,旨在检验学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的掌握情况,巩固学习成果。测试现场,全体学员认真作答、自觉遵守考纪考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考试内容,营造出“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浓厚氛围。



图为:结业考试现场

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11月21日下午,墨脱县举办了林芝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墨脱县示范培训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不同行业领域的8名学员代表深刻交流了学习感悟。市委党校吕金海老师代表讲师团作了讲话,肯定了成绩,提出了激励,明确了要求,为墨脱党员干部接下来在日常工作中常学、常思、常实践,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叶水剑作了总结讲话,表达了对市委党校讲师团的感谢,提出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深悟透,提高能力素质、持续担当作为,提高作风效能、持续正风肃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士气、指导实践,努力谱写墨脱现代化建设的时代画卷。


图为:临时党支部组织学员参观墨脱县党性教育基地并合影留念现场

下一步,墨脱县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细化责任分工,划分时间节点,强化组织保障,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今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真抓实干的拼劲、勇创一流的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墨脱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