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国防动员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2月30日 18:33


1230日上午,墨脱县国防动员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金鑫、县人武部部长石明出席,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贝贝主持仪式。

墨脱县国防动员办公室的挂牌成立,是墨脱国防动员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完善国防动员体制、增强国防动员潜力、提高国防动员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国防动员工作在墨脱落地落实的生动体现,标志着墨脱县以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为基础组建的国防动员体系从此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本次机构改革后,县国防动员办公室在履行人民防空原有的职责基础上,调整增加了经济动员(装备动员)、人民防空、交通战备、信息动员的综合协调职能,同时还负责牵头承办国防动员建设管理和部门之间的协调落实工作。

李继承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国动委及成员单位一要进一步强化站位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切实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二要进一步强化团结意识,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树牢“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工作标准,密切配合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三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严格落实“定期例会、联合办文、信息互通、要事会商、协同指导”等基本制度,确保机构运行高效顺畅。坚持国防动员需求侧和供给侧双轮驱动,同向发力,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按照“战建耦合、深度融入”的思路,不断完善动员机制、打通动员链条、提升动员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确保新体制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墨脱力量、交好时代答卷。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