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召开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培训班(区外)动员部署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6月07日 17:31

为培养一批墨脱本土特色产业“领头雁”,助推“两县”目标高质量完成,经县委批准,6月6日,墨脱县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培训班(区外)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陈金鑫出席动员部署会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齐作泉主持。

陈金鑫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物质基础,人才振兴是关键所在,文化振兴是重要基石,生态振兴是内在要求,组织振兴是根本保障。此次培训班,精选浙江作为培训地点,目的就是学内地发达地区如何发展产业、如何培育人才、如何丰富文化、如何建强基层组织、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回来后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墨脱县建设边境沿线示范县和旅游名县中,转化到各村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转化到为民服务细节中,带领群众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陈金鑫要求,对为什么学,全体学员要有清醒的认识。当前墨脱正处于政治优势、政策优势、自身优势和援藏优势空前叠加的大有可为之时,全县发展意识已空前凝聚,形成了聚焦“两县”目标、聚力雅下开发和聚责“三地一链”的产业发展构想。但各村对于如何承接高质量发展经验不足、思路不宽、措施不多,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还不能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为此,县委组织全县45名村干部赴内地发达地区培训,目的就是尽快扩宽大家的视野、思路,激发“想干能干干成”的担当,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乡村振兴“领头雁”。对学什么,全体学员要有清晰的打算。浙江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八八战略”的理论产出地、“浙商”的理念发源地,有着深厚的发展底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全体学员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不仅要学习当地特色农业种植经验做法,更要学习当地的精神、思路、管理、流程,要深入交流,全面掌握。全体学员要结合各村实际情况,从中探寻助推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路径,切忌“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对怎么学,全体学员要有清楚的认知。各位学员此次赴区外培训,代表着墨脱村干部的最高水平、代表着墨脱人民的最好形象,代表着墨脱县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要端正态度学、认认真真学、主动求教学、不耻下问学、遵守纪律学,努力在观念上来一次大转变、在知识上来一次大更新、在能力上来一次大提升,实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成归来后,全体学员要强化成果转化,把自己所学所思所想所感所悟通过交流研讨的方式集思广益,形成总的成果向县委报告,向乡村振兴一线落实。

此次培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共同组织实施,墨脱县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共45人参加,安排3名工作人员跟班服务,赴浙江开展为期10天的培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